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中国海军的航母船队


中国海军的航母—两膄或者三膄?


中国海军的航母《辽宁》下水的以后,大家想到中国建造其他航母,满排水量5-8万吨。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國正在大連與上海加緊打造兩艘新的航空母艦,未來可能部署於海南島以因應南海任務。另一方面,日媒報導美國已向日本說明派遣軍艦前往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周邊一事。新一波的美中衝突,恐怕即將在南海點燃。

分在大連、上海打造

朝日報導指出,中國在二○一二年引進舊蘇聯航空母艦「遼寧」 號,做為訓練及研究之用,之後已著手建造可成為正規戰力的航母,目前在大連及上海的造船廠正在打造兩艘大型船艦,很可能是中國首度自造的國產航母。


[原来:自由时报(台湾)2015年10月22日]

自由时报的文件用Jane's Defense英国防御杂志的一些卫星照片,表示中国海口大连的造船基地:





..............................




至于美国卫星照片显示的上海长兴岛造船基地
有一艘疑似正在建造的航母,这不足为奇。


航母不像潜艇和一般的中小型舰艇可以在山洞或者厂房内隐蔽建造。造了想保密也逃不过侦察卫星眼睛。这艘航母理论上也是带有试验性质的,一是动力系统试验,二是电磁弹射系统试验,三是新一代舰载机试验。“辽宁”号航母有说是科研试验性质,但由于“辽宁”号的结构局限,这些试验都不太可能在“辽宁”号航母上展开。


[原来:西陆网(中国第一军事门户)2016年01月10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