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美公司的回到原地两用的火箭


美公司首次实现“二手火箭”
发射再着陆回收




新华社电 由美国亚马逊公司Amazon创始人、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创建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当地时间1月22日深夜宣布,该公司去年11月发射并垂直着陆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经稍稍修复后于22日再次发射并成功在陆地上软着陆,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成功实现“二手火箭”发射再着陆回收。

蓝色起源发表的声明说,该公司当天从位于美国南部的西得克萨斯基地,用“新谢泼德”火箭将其携带的无人载人舱发射至距地面101.7公里的高处,刚好超过所谓的卡门线,之后火箭及载人舱均成功软着陆,可以回收再利用。

卡门线Karman Line位于海拔100公里处,通常用来作为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

该公司同时公布了着陆视频,并在视频中说:“第一枚飞过卡门线并返回地球垂直降落的火箭……现在成了第一枚两次完成同一任务的火箭。”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火箭着陆视频


[原来:科学网西方媒体2016年01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